close

  英國駐重慶總領事館商務處與天府新區成都管委會投資服務局簽署合作備忘錄
  11 日,英國駐華大使吳思田(Sebastian Wood)訪問成都,出席英國現代綠色城鎮展覽揭幕儀式。他為四川人赴英國旅游、辦事帶來了一個利好消息:英國對中國申請者的簽證已經放寬到97%的通過率。去年,成都簽證服務中心的簽證人數增長了50%。吳思田表示,英國歡迎成都做投資基礎設施建設的企業到英國進行長期投資。
  成都赴英簽證去年增加50%中國人申請通過率97%
  “去年在成都的簽證服務中心,簽證人數增長了50%。不少中國人覺得申請英國簽證很困難,但這是一個理解誤區。數據顯示,97%的中國申請者可順利拿到簽證。”吳思田表示,英國一直在提升中國游客的簽證服務,在過去兩三年裡,擴張並改進了在中國的13個簽證申請中心。
  吳思田第一次到成都是1990年,第二次是剛上任時的2010年,這是他第三次到成都。這位4年任期已近尾聲的英國駐華大使,一口標準的普通話,袖扣是兩個漢字“壽”,已然成為一個“中國通”。他說,英國希望在教育、旅游、經貿等領域與四川加強合作,希望成都的大中小企業都能到英國投資,特別歡迎做投資基礎設施建設的企業到英國進行長期投資。
  在環保等多個領域與四川簽署合作備忘錄
  當天,英國駐重慶總領事館商務處還與天府新區成都管委會投資服務局簽署合作備忘錄,將在環境保護與治理、低碳發展、建築設計、廢水處理、垃圾處理、高新科技技術以及醫療等行業展開合作。據悉,該備忘錄的合作期限為3年,未來還有可能延長。
  吳思田表示,這次合作的是一個廣泛的備忘錄,下一步就是往裡面填內容。他希望城市規劃專家、政府之間能有更多的政策對話,同時他還希望在下一步的實質性合作階段,企業之間能夠加強合作。對剛獲批國家級新區的天府新區,吳思田說,英國城鎮化發展較早,對於發展新區有很多經驗和教訓。
  今天的倫敦看起來非常宜居和乾凈,但過程很艱難。在修新城的時候最好是一開始就是低碳可持續的,避免走“先開發再改變”的彎路。同時在修新區的時候一定要以人為中心,讓城市為人服務。和其他的歐洲經濟體不一樣,英國也在進行新一輪城鎮化,因此雙方在這些方面還有很多合作機會。
  天府新區成都管委會投資服務局相關負責人說,目前英方對天府新區直管區的合江鎮比較感興趣,已進行過多番考察,今日將有不少英國企業再去考察,有望達成具體的合作協議。
  華西都市報記者 劉秋鳳 實習生周捷  (原標題:英國駐華大使吳思田:成都赴英簽證去年增加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mnj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