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0月8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總統樸槿惠8日接受歐盟信息雜誌《歐洲政治》(Euro politics)的書面採訪時表示,歐盟可以在朝鮮半島安全和朝核問題上發揮作用,促使朝鮮改變,同時也應該為改善朝鮮人權狀況進行努力。
  樸槿惠就半島統一問題表示,實現半島統一雖不容易,但只要全體國民齊心協力、國際社會給與支持的話,一定能夠實現。
  她還說,為了實現統一,韓朝應該從能做的事情開始做起,開啟交流和合作之路,所以韓方提出“朝鮮半島信任進程”,和朝鮮一起解決韓朝居民的人道主義問題、為實現共同繁 榮建設基礎設施,恢復韓朝居民之間的認同感。
  樸槿惠強調,如果韓朝敞開環境、民生、文化領域之門,構建生活共同體、文化共同體、環境共同體等,實現“小統一”的話,朝鮮半島和平統一之路也將隨之開啟。她還說,半島統一不僅僅是為了韓民族,也可為東北亞和世界和平做出貢獻,為世界經濟再次騰飛創造機會。統一的朝鮮半島將成為實現沒有核武的世界的起點,為東北亞相互合作打造基礎。
  她還說,和德國實現統一相比,朝鮮半島實現統一的一個難題是韓朝間的經濟差距和文化隔閡更嚴重。因此,在統一之前應該為縮小韓朝經濟差距而努力,同時也要恢復韓朝居民在文化與社會方面的認同感。
  另一方面,樸槿惠將為出席亞歐首腦會議於本月14-17日出訪意大利,她就出席亞歐首腦會議表示,此次會議的主題為“可持續的增長和安全”,韓國提出的創造經濟理念不僅僅對韓國,對恢復世界經濟來說也是有效手段,也希望其能成為解決氣候變化問題的突破口。
  她還說,會議的另一個主題——“亞洲與歐洲的聯繫”與 韓國推進的“亞歐倡議”一脈相通,朝鮮進行核開發對朝鮮半島、東北亞和全世界的和平造成威脅,韓方將與國際社會對此共同進行討論,並呼籲國際社會對韓國政府推進的和平統一政策提供支持。  (原標題:韓國總統呼籲歐盟為促使朝鮮改變發揮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mnj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