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9月30日電 據日本新華僑報網30日報道,近日,日本相關人才服務公司公佈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希望轉職成為正式員工或以正式員工為目標求職的女性當中,6成以上的人對現在的年收入感到不滿。而年收入400萬日元以上的(約合22.48萬元)的女性當中,對收入不滿的比例僅為3成。年收入400萬日元,或成為日本以正式職員為目標的求職女性滿意的一個標準。
  據日本《產經新聞》消息,近日,日本相關人才服務公司實施的一項調查顯示,希望轉職成為正式員工或以正式職工為目的求職的女性當中,65%的人對年收入感到不滿。而年收入在400萬日元(約合22.48萬元人民幣)以上的女性當中,對年收入不滿意的比例僅為31%。
  今年6到7月,相關公司以正在利用面向希望求職正式員工的女性的招聘網站的808人實施了網絡調查。回答者除去正式員工以外,也包括派遣員工等非正式員工和無業人員。
  關於對現在的年收入和以前工作的收入是否滿意,回答感到“不滿”的人占44%,回答“非常不滿”的人占21%。表示不滿的比例總計達到65%。回答“滿意”的人占15%,回答“非常滿意”的人僅為2%。
  按照年收入類別來,超過103萬日元(約合5.77萬元人民幣)低於141萬日元(約合7.90萬元人民幣)的人當中,對年收入感到不滿的比例占80%,最多。超過141萬日元低於200萬日元(約合11.25萬元人民幣)的群體當中,對年收入感到不滿的比例為77%。超過350萬日元(約合19.68萬元人民幣)低於400萬日元(約合 22.48萬元人民幣)的人當中,對年收入不滿的比例也達到58%,超過5成。
  在回答不滿的人當中,關於理由,表示“達不到希望的生活水準的人數占56%,最多。表示“無法期待年收入增加”的人數占49%。  (原標題:調查:年入400萬日元或為日本求職女性“滿意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mnj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