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車距母子墜落的樓有一SD記憶卡段距離
  1歲左右男孩墜樓,母親隨後也墜樓。萬分危急之時,路過此處的中牟縣公安microSD局民警帶著家人立即上前施救。因搶救及時,墜樓母子脫離生命危險。這是8月3日下午發生在中牟縣大潘莊村的一件事。
  鄭州晚報首SD記憶卡席記者 徐富盈 通訊員 王發明 文/圖
  樓上突然外接式硬碟掉下1歲的娃
  8月3日周末,調休的中外接式硬碟牟縣公安局民警吳坤立開車送妻子孩子到縣城大潘莊村。
  下午5時15分許,一家人到大潘莊村剛停好車,只聽車後“咚”的一聲,後排13歲的兒子向車外看,叫道:“爸!有小孩掉下來了。”吳坤立發現離車不足5米的地方,一名1歲左右的男孩墜落在一輛沒有後牌的麵包車頂,被彈起後滾落在地。
  吳坤立馬上叫妻子下車施救,懂醫理的妻子抱起孩子查看,發現雖然沒有明顯外傷,但因驚嚇和摔傷孩子臉色發青已經昏迷,判斷應該是憋了氣,她就用手在孩子後背輕拍了幾下,並安撫孩子。一分鐘後孩子“哇”的一聲哭了起來,吳坤立立即讓兒子打120。
  同一位置又掉下一女子
  就在吳坤立全家人為孩子緩了過來而慶幸時,驚恐的事又發生了,吳坤立看到空中又有物體墜落,“咚”的一聲再次砸在面前的麵包車上,這次墜落的是名年輕女子。女子墜落後把麵包車車頂砸出一個人形的坑,吳坤立上前查看,女子雙目緊閉,一動不動。因女子在車頂傷勢不明,吳坤立不敢輕易施救,他再次撥打120。
  因擔心急救車找不到路口,他讓兒子到路口接急救車。看到孩子在哭,一家人擔心孩子會出現意想不到的問題,決定用自己的車將孩子送往中牟縣中心醫院,這時急救車趕到,急救人員和吳坤立一家將墜樓年輕女子從車頂救下,並趕往中牟縣中心醫院。
  “像是有人把孩子扔出來的”
  經過40分鐘檢查,墜樓母子暫無生命危險,吳坤立一家人悄然離去。
  記者趕到時,現場圍了很多市民。鄰居張先生說,孩子和女子都是從二樓墜下的,墜落處應是衛生間,“孩子才1歲左右,看衛生間窗戶的高度,孩子應該不可能自己爬上去再墜下,而且麵包車離樓有一段距離,孩子若是自然墜樓,應該不會落到麵包車頂。”
  “像是有人把孩子扔出來的。”不少圍觀市民這樣判斷。圍觀市民稱,墜樓女子是租房者,一家三口居住在此,“如果孩子真是被扔出來的,應該由警方調查”。
  吳坤立告訴記者,直到他們離開醫院,都未見墜樓母子家的男主人出現。
(原標題:“咚”“咚”母子連續墜樓調休民警帶領一家施救)
(編輯:SN1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mnj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