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網記者單冉7月31日報道:西藏江孜縣熱龍鄉12歲的洛桑扎西患有先天性唇顎裂,俗稱“兔唇買房子”,雖然在3歲時曾做過手術,但效果不理想。家庭年收入不足700元的洛桑扎西一家沒有能力讓孩子再去手術。江孜縣第七批上海援藏小組在得知情況後,積極聯繫醫院,送洛桑扎西赴上海進行手術。本周,洛桑扎西的手術已經順利完成,全部醫葯費、路費等均由援藏幹部籌集。
  先天性唇顎裂是一種先天性畸形,“新竹售屋手術就是把他兩邊縫起來,主要就是把下顎裡面縫起來。以前的話像他吃飯之類有時候會漏出東西。”牛兵兵是江孜熱龍鄉幹部,這次就是他陪同洛桑扎西一起來到上海,他說,如今,洛桑扎西已經可以像一個正常人一樣吃東西了。
  洛桑扎西的爺爺也一同來到了上海,他很感激上海援藏幹部們的付出。由於洛桑扎西的爺爺只會說藏語,所以,在上海交通大學就讀的藏族志願者為洛桑扎西爺爺做了翻譯,“原先洛桑扎西說話都口齒不清,現在能講清永慶房屋楚,就跟正常小孩一樣生活,讓他爺爺覺得很開心。他爺爺要感謝援藏幹部們對他們的關心。”
  牛兵兵告訴記者,洛桑扎西在讀小學4年級,爸爸已經去世了,還有一個姐姐、一個妹妹及爺爺奶奶,媽媽是山上的牧民,全家就一個勞動力。“這個小孩的家裡面是我們鄉裡面的貧威剛記憶卡困戶,因為現在不是接親認對子嘛,我們江孜縣委書記作為援藏幹部去看望他們,把這個事情反映了。”牛兵兵說。在短短兩個月不到時間里,第七批江孜援藏幹部就通過他們自己掏錢,加上企業及熱心民眾募捐等形式籌集了3萬塊,並通過聯繫上海各方資源,把洛桑扎西送到了醫療條件比較優越的上海第九人民醫院。
  “孩子是牧民家庭的未來,洛桑扎西的家庭收入主要靠放牧,脫離貧比較困難,如果孩子能好好讀書,將來有威剛記憶卡個好工作,可能對家裡改變很大。”江孜縣的孫嘉豐書記對記者表示,援藏幹部們不想讓孩子將來留下遺憾,先天性唇顎裂需要做兩次手術,這次手術是針對齶裂,等洛桑扎西15歲時會為他準備做唇裂手術。
  孫嘉豐同時稱,像洛桑扎西這類患兒的援助還是要發動社會力量,進行社會募捐。雖然他們為洛桑扎西爭取了一部份費用納入醫療幫助體系,但還是要呼籲政府建立一個更加健全的救助體系,讓更多的患兒可以得到及時的救治和幫助。  (原標題:上海援藏幹部為江孜唇顎裂患兒送去關愛和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mnj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