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29日電 據西班牙歐浪網報道,由巴塞羅那語言標準化中心、加泰蘭語中文課程培訓班專門在華人聚居地之一的Santa Cloma地區開設的、針對華人中文教學的加泰蘭語語言課程正式開班授課,來自該地區的20多名華人進入加泰蘭語學習課程。據瞭解,這也是巴塞羅那語言標準化中心首次在Santa Cloma地區針對華人開班授課。
  據瞭解,Mercè老師畢業於北京外國語學院漢語學專業,曾經在中國求學四年,會說一口標準的中文,因此被巴塞羅那語言標準化中心雇佣為授課老師,專門免費教授華人學習加泰蘭語。
  據Mercè老師告訴記者:“以前語言中心曾經在巴塞市中心一帶針對華人開班授課,這幾年來隨著華人移民人數的增長以及華人移民意識的提高,越來越多的人開始學習加泰蘭語。因此根據這一趨勢,中心考慮到華人的居住地帶、生活工作的時間性等等,決定從這個月22日開始在Santa Cloma地區Fondo地區開班授課,沒想到當地的華人報名積極,沒幾天就已經有很多華人報名,現在已經人滿為患,我們預計下個月還將繼續增開授課班級。”
  在現場記者看到:報名學習加泰蘭語課程的華人中,年紀小的有十幾歲的孩童,年紀大的有六十多歲的老人。
  針對記者的採訪,剛剛通過家庭團聚來到西班牙沒多久的一名女孩告訴記者:“我現在正在學西班牙語,同時也報名了加泰蘭語班級的學習,相對來說加泰蘭語感覺有點難,但這裡的老師非常的和藹可親,教學方式也非常的新穎獨特,這讓我對加泰蘭語的學習產生了一些興趣。我沒有針對加泰蘭語給自己限定學習標準,但至少我要會用加泰蘭語說一些話,畢竟我們生活在這裡,這一點是非常重要的。”
  23日恰逢加泰羅尼亞地區的“Sant Jordi”節,除了在課堂內教授學生們學習加泰蘭語的基礎發音之外,Mercè老師還專門帶領學生出行戶外,加入到“Sant Jordi”節的歡慶活動中去,一方面通過這種互動的形式,加強學生們對單詞的記憶性,一方面則讓學生們瞭解自己居住的環境基礎設施,能夠與當地人進行和諧的融入。
  據Mercè老師告訴記者:“我讓他們在課堂上學習到的單詞,比如說一些玩具、交通工具等等,出行到戶外之後自己去尋找,然後再告訴我找到的東西用加泰蘭語怎麼說。這樣的話能夠加深他們對單詞的印象,更能夠輔助教學。同時我也讓他們記錄Santa Cloma地區的區政府、郵局、警察局等地方在哪裡,怎麼與對方打招呼、要求對方為自己處理一些事情,這樣也能夠對他們的日常生活產生一些積極性的作用。”
  雖然僅僅開課只有兩天,但在授課的過程中,Mercè老師已經通過生動的教學形式,與華人學生們產生了濃厚的感情。一名陪同自家孩子前來學習加泰蘭語的家長這樣告訴記者:“當時我只是準備讓孩子來學習加泰蘭語,自己陪同孩子學習三天時間,但我陪著孩子學了兩天,就對這名老師產生了非常好的印象,她會說中文,又能夠因地適宜地教學而且不枯燥,讓我們都對加泰蘭語產生了濃厚的興趣,這是非常難能可貴的,所以我現在也在準備學習加泰語,雖然可能學的不太好,但我認為應該去學。”
  據瞭解,隨著本月22日巴塞羅那語言標準化中心在Santa Cloma地區首次開設中文授課的加泰蘭語學習課程,已經有越來越多的華人撥打電話進行報名,超過了語言中心所預想的人數。
  現在語言中心正在準備繼續開班,以適應當地華人學習加泰蘭語的需要。(徐凱)  (原標題:西班牙巴塞語言中心首次在華人聚居區開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mnj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