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周敬啟 雷嘉)昨天,一路之隔的北京植物園和中科院植物園首次聯合開放,合辦首屆牡丹文化節。牡丹節主展區設在北京植物園牡丹園。除了中國傳統牡丹,游人對原產自西北寒冷地帶的紫斑牡丹、花朵碩大的歐洲牡丹也頗感興趣。現場還有昆曲演員演繹《牡丹亭》和評劇《花為媒》,為牡丹節增添不少文化氣息。
  植物園牡丹園是華北地區牡丹品種最為豐富的專業園,園內500餘個品種6000餘株牡丹花開正艷。各類牡丹呈現黃、綠、白、紫等繽紛多彩。游人進園內,還可欣賞牡丹插花藝術、牡丹摺紙及專業演員演出的昆曲“牡丹亭”和評劇“花為媒”等。1956年成立的北京植物園,被一條馬路分割為南北兩園,逐漸形成北京植物園和中科院植物園兩個獨立的單位。此次聯合舉辦牡丹節,是南北兩園合作共建北京植物園的開始。今年,兩園將在學術交流、園林建設等方面開展合作。攝影/本報記者 賈婷  (原標題:賞花 聽戲 過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mnj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