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商西)昨天,日本駐華使館在官邸舉辦“櫻花觀賞會”,日本駐華大使木寺昌人在致詞中表示,當前中日關係仍處困難局面,希望兩國關係的春天儘早到來,邀請來賓一起為中日關係的改善乾杯。
  活動開始前,木寺昌人和夫人在官邸大廳入口迎接來賓。木寺昌人在致詞中介紹,2012年12月25日上任以來的1年零3個月間,他走訪中國各地,為活躍在中日關係最前線的人士提供支持。
  木寺昌人表示,儘管當前兩國關係仍處困局,但願以明朗的心情迎接春天,所以決定舉辦此次招待會,希望藉此促進赴日觀光和對日理解,並期待更多中國朋友前往日本實地體驗日本的風土人情,相信這將有助於兩國人民感情的改善。
  上個月,木寺昌人接受採訪時感言“日中關係困難,大使工作難做”,提到自己過去一年到中國各地進行“走訪外交”,有時很難見到地方政府領導人,坦言兩國關係改善並不容易,但“將為兩國實現高級別對話作出努力”。  (原標題:日駐華使館舉辦櫻花會大使“盼中日關係春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mnj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