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南京2月28日消息 中國之聲《新聞縱橫》今日關註,此前媒體報道了江蘇南京口G2000腔醫院患者家屬毆打護士的事件,兩名患者家屬分別是江蘇省人民檢察院和科技館的幹部,目前已經停職接受調查,被打傷的護士仍在醫院接受治療。對於事發過程中的細節,部分媒體和網絡上存在不同的說法。昨天(27日)下午,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公開了現場的監控視頻,並且通報了案件調查進展。
  事發在2月25日凌晨零點多。警方調查顯示,24歲的女患者董小姐在南京口腔醫院住院治療,2抗癌食物第一名4日晚上,醫院告知她有重症搶救的患者需要跟她住進同一個病房,這名男患者入住之後,董小姐覺得他和照顧他的人都是男性,不方便,於是聯繫自己的父母。
  警方通報說,董小姐的父親董先生是江蘇省人民檢察院宣傳處的處長,母親袁女膠原蛋白士是江蘇省科學技術館的處級幹部,都是53歲。他們在打車前往醫院的途中,就通過電話跟護士聯繫協調,但沒有得到滿意的答覆。
  玄武公安分局局長胡士寧:在打車的過程中,他們兩次跟值班的護士通話、協商,問能不能把這個男患者調一個病房。在遭到拒絕以後,袁女士非常不理智,非常不冷靜,採取了極其粗暴的態度,毆打了當班九份民宿護士陳小姐。
  警方在通氣會上播放了一段事發現婚禮道具場的監控視頻,畫面上,袁女士先對著護士陳小姐拍照,然後走到護士站前,隔著工作台,用摺疊傘敲打了陳護士的肩背部兩下,陳護士起身躲開。
  監控視頻沒有聲音,但可以看到袁女士用手指向陳護士,兩個人有言語交流。袁女士走進護士站,推開上前勸阻的另一名護士,用右手抓住陳護士的衣領,把她拽出護士站。陳護士對袁女士說了兩句話之後,捂住胸口,扶著工作台彎腰蹲下。另一名護士撫摸她的後背。
  袁女士的丈夫董先生也跟隨後趕來的醫護人員推搡。陳護士回到護士站內,撥打了電話。
  針對袁女士的行為,玄武公安分局局長胡士寧做出了分析。
  胡士寧:她只是用自己的雨傘在陳護士的背部打了兩下,不是像現在網絡上散佈的“用膝蓋頂、用傘打……”,沒有那麼嚴重。但是首先我們要譴責打人凶手這種粗暴行為,身為領導幹部,在自己家的女兒遇到這點點委屈的時候,偏聽偏信,不顧社會公德,在公共場所毆打女護士,這是極端錯誤的。
  而也有網民擔心,董先生在檢察機關的工作身份會影響案件的公正處理。
  胡士寧:事情發生以後,我們不存在袒護任何一方,也不存在對事情不負責任。沒有任何關係找到我們,沒有任何關係要我們袒護這樣的人。省檢察院的態度非常明確,他的愛人毆打護士的時候,只要幹部在場沒有制止,檢查機關都要對他嚴肅處理。
  南京市衛生局通報說,被打的護士陳小姐傷情正在好轉,雙上肢恢復正常活動,但是雙下肢肌力恢復不明顯,突出表現為神經系統癥狀,存在外傷性脊髓損傷的可能。心包和雙側胸腔有少量積液,但是否由外傷導致還需要進一步觀察。
  胡士寧:從我們最新瞭解的情況,肢体恢復得比較好,不是外界傳說的“要癱瘓了”或者“造成癱瘓”,沒有那麼嚴重。
  警方表示,已經組織法醫在陳護士接受治療的鼓樓醫院 ,實時瞭解她的傷情,會根據法醫鑒定結果依法處理。昨天記者撥打袁女士的電話,但沒有人接聽。  (原標題:南京警方公開護士被打監控 稱受害人並未癱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mnj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