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臺被燒後的慘狀。
  前晚9時許,海澱區學院路街道十五所社區14號樓發生一起火災,除兩家陽臺燒毀外無人員傷亡,居民懷疑因有人燃放煙花爆竹火星躥上樓,物業安保部負責人確認由外部火源引起。
  15層陽臺最先起火
  昨日上午北京晨報記者到達現場時,樓下仍拉著警戒線,14號樓15層至18層陽臺窗戶的黑色焚燒痕跡不時引得院里住戶抬頭張望。該樓18層一位不願具名的住戶回憶起火時間約為前晚9時,報警後他便立即用盆接水從側面向15層潑灑,其後也有其他街坊幫助滅火。
  記者瞭解到,最先起火的部位是15層陽臺東側的百葉窗。15層住戶汪先生說當時家中僅有自己和老伴兩人,聞到煙味並有鄰居上門告知著火時,老兩口打著手電把東西挪開才看到火苗。“原先百葉窗跟前是空調,旁邊還放著沙發和裝修剩下的瓷磚,都燒了,好在人沒事,”汪先生表示,冬天家裡並不使用空調,不存在電線短路的可能,“就是放炮躥進來的火星,已經有鄰居證實說看到樓下有人放炮了,估計還是那種劣質的。”
  16層住戶王先生家也受到波及,且陽臺燒毀情況更為嚴重,客廳白色的牆壁和天花板也全都被熏黑。“火從樓下躥上來的時候先是玻璃炸了,我嚇壞了,趕緊斷了電閘往外跑。”他表示並不瞭解起火原因。
  物業:外部火源所致
  該樓一位不願具名的女住戶稱,關於這起火災,街坊們紛紛議論是放炮引起,“但沒人能具體說清楚是誰、放的什麼炮、火星怎麼躥的。”另一住戶石先生則告訴記者,自己近兩三天曾在14號樓下發現二踢腳燃放後的外皮,“寫著‘高空禮炮’,B級,要遠離50米,這樣放多危險啊,不過壓根沒人管。”
  小區物業公司安保部負責人張先生告訴記者,事發時他正在位於14號樓對面的辦公室值守,發現火情後立即組織保安前去協助滅火。“現在能確定的是,火源肯定是外部的,跟家裡電器沒有任何關係。”至於外部火源具體為何物,他表示:“不好說,我知道怎麼回事,但不方便回答。”是否因放炮所致他說理論上該院不具備有三五十米間距可燃放煙花爆竹的條件,“如果真有放的,我們會去查看,並且勸說遠離樓群和車輛,但昨晚並沒有放炮的動靜。”關於損失賠償問題,兩家住戶均在等待相關管理部門認定責任後處理,張先生也表示將進一步與消防部門取得聯繫。
  晨報96101現場新聞
  記者 鐵瑾 文並攝  (原標題:飛來火星引燃兩家陽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mnj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