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網海口1月22日消息(南海網記者 符玲 通訊員 吳清洲)2014年1月22日,陳起賢老人過世2個月,由海口市瓊山區舉辦的陳起賢先進事跡宣講報告會座無虛席,近百名與會人員聆聽著陳起賢的事跡,共同回憶阿公在世時的點點滴滴,那段令人動容的生命歷程所飽含的可貴精神,讓人潸然淚下,追憶歷久彌新。
  陳起賢是海口市大坡中學退休教師。他生活儉樸,省吃儉用,對自己“吝嗇”,卻對學生、對社會十分大方,每月2000元的退休金,給自己定下的生活標準僅為50元,從2001年起到病逝,他傾其所有,陸續捐款53萬元人民幣,用於收養資助多名失學孤兒,支持當地教育事業,演繹了愛崗敬業、無私奉獻、舍己助人的人間大愛。
  2013年11月21日,海南省道德模範、大坡中學老教師陳起賢在家鄉大坡鎮亭竹村過世,人們在為這位老人的離去唏噓感嘆的同時,也在社會上掀起了一股學習他無私奉獻、舍己助人的熱潮和暖流。
  大坡中學校長吳多穎表示,在阿公生前幾十年來居住的校園,如今,教師宿舍的第5間平房作為“敬仰室”被永久地保留。這間阿公居住過的簡陋小屋,經孩子們打掃後,變得更加整潔乾凈了,阿公生前使用過的桌椅和書本等教學用具都按原樣保存。
  “他是瓊山的驕傲,他坎坷的一生因這堅韌不拔的信念讓人尊敬。陳起賢老師雖然離開了我們,但他的精神永遠值得我們學習和繼承。”觀看報告會的海口市民鐘先生說。
  為了讓更多人瞭解到陳老的事跡,由海南省海口市瓊山區主辦的陳起賢精神宣傳活動日前已啟動。除了開展學習活動、舉辦宣講報告會,還將舉辦陳起賢事跡圖片巡展。同時,在大坡中學設立永久性的師德師風培訓基地,組織全區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進行培訓,做學生健康成長的指導者和引路人。  (原標題:海口瓊山區舉辦陳起賢先進事跡宣講報告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mnj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