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昆明公交專用道混亂,有的在路側有的在路中,能否統一?昆明市政府回應:部分路中式需優化為路側式,其餘保留路側
  人民網地方領導留言板,2日發佈了我省有關部門對一批網友留言的集中回覆。其中,有網友提到昆明公交專用道很混亂,有的在路中間有的在路側,對此昆明市政府回應稱,將根據具體情況具體處理,並出台路側式公交專用道管理辦法。
  工資調整有否新政? 最低工資已連續3年增長
  網民:現在有的市場,雞蛋賣到1.5元/個,且持續不降。想問問,雲南職工工資有沒有調整的新政策?
  省人社廳:2006年工資制度改革以來,我省按國家相關規定,不斷完善機關事業單位收入分配政策,建立了機關單位級別工資兩年升檔五年升級、事業單位薪級工資一年一升的工資正常調整機制。2007年以來,我省著力規範收入分配秩序,通過清理機關津貼補貼和實施事業單位績效工資,採取積極有效措施,在縮小了收入差距的同時,有效提高了全省各地幹部職工的收入水平。進入“十二五”以來,企業職工工資,連續3年以不低於15%的增長幅度,調整提高最低工資標準,一、二、三類地區月最低工資標準從2010年的830元、740元、630元調整到2013年的1265元、1130元、955元,分別增長52.41%、52.70%和51.59%。
  同時,相關部門加大對最低工資標準政策執行的監督檢查力度,督促企業落實相關政策要求,通過不斷提高最低工資標準推動企業職工尤其是低收入職工工資增長,力爭在“十二五”末我省最低工資標準達到社會平均工資的40%以上。
  公交車道能否統一? 路況各有不同,各有利弊
  網民:昆明公交專用道混亂,有的在路中有的在路側,缺乏規劃。路側式公交專用道,以人民東路為例,幾乎被占用,起不到專用作用,建議取消或恢復路中式。
  昆明市政府:長期以來,昆明公交專用道,依據經昆明市政府審批的《昆明市公交專用道規劃》進行建設和管理,“路中”、“路側”設置方式,是綜合考慮各條道路交通功能定位、道路寬度及公共交通客流等相關因素確定的,各有利弊。
  目前根據市政府提高公交專用道服務水平的相關要求,公交專用道的設置應結合軌道交通建設發展,將軌道交通走廊上的路中式公交專用道優化為路側式公交專用道,其餘道路上已建成的路中式公交專用道原則上予以保留。
  目前因軌道交通施工,對北京路、人民路、金碧路等原有公交系統造成了擠占和影響,導致昆明公交專用道使用情況不理想,“混亂”局面確實存在。隨著軌道交通建設提速,昆明市即將形成以軌道交通為主(骨幹系統)、道路公共交通為輔的城市公共交通運輸系統。下一步將由市公安局交警支隊牽頭,針對已由路中式公交專用道優化為路側式公交專用道的有關情況,提出路側式公交專用道管理辦法。
  丹霞路公交不正常? 正在實地調研,儘快優化
  網民:西山區丹霞路(環城西路-西園路)自東向西沒有公交車經過,市民出行不方便。
  昆明市政府:經查,由於丹霞路與環城西路交叉路口,實施中心隔離交通管制,禁止機動車輛左轉(只允許機動車輛右進右出),導致途經丹霞路片區的58、148路公交車輛無法來回覆行該路段。
  針對你反映的情況,市交通運輸局已督促市公交公司進行實地調研,提出解決方案,最大可能地方便群眾出行,待方案論證後,儘快實施,以優化該片區公交線網覆蓋,保障市民的出行需求。
  咋不能上師專附小? 該校不屬“荷塘月色”配建
  網民:我們是五華區月牙塘社區荷塘月色小區的業主,我們的小孩怎麼就上不了旁邊距離500米左右的師專附小月牙塘校區?教育部門不是一直強調讓小孩就近上學嗎?
  昆明市政府:根據相關規定,新建小區中小學、幼兒園由開發建設單位按規劃配套建設。昆明市師專附小月牙塘校區是月牙塘小區的配建小學,招生範圍是月牙塘小區業主子女。同時,根據相關通知規定,還需對其周邊的軍人子女接受義務教育予以保障。
  該校區的建設規模為18個教學班,目前已辦有22個教學班。荷塘月色小區因小區無配建小學,故業主子女小學一年級入學由屬地五華區教育局統籌安排。
  記者 王雲  (原標題:昆明公交專用道管理辦法將出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mnj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