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16日電 據美國《僑報》報道,嫦娥三號探測器經過2周的繞月飛行後,於北京時間14日21時11分成功落月,中國成為世界上第三個有能力獨立自主實施月球軟著陸的國家。這一振奮人心的好消息一經傳出,身在紐約的華裔紛紛表示,“科技的進步預示著國家的日趨強大,海外華人為之自豪。”
  位於法拉盛的香港美狄髮型設計老闆表示,作為中國人聽到這樣的好消息當然開心。曼迪說,科技的進步預示著國家的日趨強大,海外華人更是為之自豪。
  現年78歲的耆老劉寶善一邊仔細閱讀報紙上關於“嫦娥三號落月”的相關報道,一邊欣喜地表示,“嫦娥成功落月,真是了不起!中國強大了,如今科技更是有了飛速地發展。”劉寶善的老伴表示,他們來自北京,目前和兒子居住在紐約長島。即使身在異國,每天都會關註國內的新聞,關註國家的發展。“嫦娥三號成功落月”的好消息非常振奮人心。
  在法拉盛一家冰激凌店工作的Jason劉和Vince張開心地說,“嫦娥三號落月成功,身在異國他鄉,我們為自己的國家感到自豪!” Vince張還說,“這次的嫦娥三號成功落月,標志著中國進入了世界一流強國的行列。”
  在曼哈頓讀高中就讀的周子明表示,“看到祖國日新月異的快速發展,作為海外華裔覺得非常自豪。科技興國、科技改變世界,因此眼下最主要的任務就是努力學好文化知識。”
  來自紐約布魯克林的陳小姐一直服務於社區,早年在深圳生活工作的她,一直感嘆於深圳的崛起和振興,如今移民美國後,致力於為社區民眾服務,因此特別瞭解社區華裔族群的心理狀態,當聽到記者詢問嫦娥三號登月的感受時,陳小姐激動的眼睛里充滿淚水。
  “能想象我現在的心情嗎?”陳小姐連問三遍,她表示,這個消息一大早是社區內每一個華裔民眾引以為傲的坊間談資。大家紛紛討論著關於登月,嫦娥,還有玉兔的故事。“8大道華裔社區耆老眾多,大家都有著很深刻的的思鄉情結”陳小姐說。“看著社區耆老們開心的聊家常,我真的比什麼都開心。”
  來自8大道的社區人士李先生表示,中國做了一件40年內都沒有人完成的事,這不僅是中國人的驕傲,更是世界華人的驕傲,經濟的騰飛,科技的振興是多少代中國人努力的結果,他深深感到自豪。同時,他亦表示,中國雖然完成了很多世界矚目的飛躍,但更要看到身上的不足,實事求是,在改革中變得更加強大,這也是海外華人的期望所在。
  在布魯克林8大道工作的陳小姐剛剛畢業不久,一向天之驕子的她走上工作崗位後才體會到社會的壓力,與大部分紐約華人一樣,陳小姐也嘗盡了社會的酸甜苦辣。關於嫦娥三號成功登月,雖然陳小姐並不是很清楚具體的細節,但是她亦表示,在美國聽到家鄉的聲音就是一種親切,更何況又是中國在世界面前實現了一次偉大的成功,她也感受到了一種震撼。(孫瓔姝 宋暘)  (原標題:嫦娥三號成功落月 在美華人滿載驕傲激動落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mnj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