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海網(微博)11月27日訊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臺灣澎湖縣居民陳旅上月底拍攝到一隻翅膀有日文的青斑蝶,接著又陸續發現六隻帶標誌的青斑蝶。專家表示,這是臺灣在本島以外,第一次在離島發現標誌青斑蝶的蹤跡,令人振奮。
  陳旅拍到的翅膀標示日文的青斑蝶,經現任臺北市立大學“地球環境暨生物資源學系”主任陳建志調查,證實是日本九州島長崎大學生物系教授伊藤雅男9月24日標放的青斑蝶,31天共飛行1469公里到澎湖越冬,為青斑蝶長途遷移再添新紀錄。
  陳建志本月初和研究團隊在澎湖縣西堡壘共抓到六隻分別從日本長崎、長野、山口縣下關飛來的青斑蝶。
  最遠的一隻來自日本長野,花57天飛行2279公里,到澎湖度冬,加上陳旅發現的那一隻,已在離島澎湖發現七隻標誌青斑蝶。
  至於這些青斑蝶會在澎湖留多久,飛到哪裡,飛行途中怎麼休息,吃什麼、喝什麼,都還要再調查。
  責任編輯:劉強  (原標題:首次發現日本青斑蝶飛臺灣澎湖過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mnj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