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甘肅網訊 (記者 王響響) 全國綜合醫院中醫葯工作經驗交流會於11月15日下午在蘭州召開,此次會議主會場設在國家衛生計生委,分會場設在甘肅省第二人民醫院門診樓五樓會議室。出席主會場會議的有,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副主任王國強、馬曉偉等領導系統家具;出席分會場的有甘肅省衛生廳廳長劉維忠及其他省份的參會代表。
  會議中,國家衛生計生委副主任王國強總結了近幾年來我國綜合醫院發展中醫葯工作所取得的經驗,並對以後如何進一步開展中醫葯工作提出了相應的部署。國家衛生計生委副主任馬曉偉就發展中醫葯工作的意義作了發言,同時針對中醫葯工作目前所面臨的新形勢、新問題,提出了一些建議。馬曉偉談到,發展中醫葯工作要尊重中醫理論和中醫經驗,弘揚傳統中醫精神。甘肅省衛生廳廳長劉維忠向與會代表介紹了我省對發展中醫葯工作的認識和近幾年在發展中醫葯過程中採取的G2000措施及取得的成就。
  據瞭591解,在新一輪醫改中,甘肅省確立了“用最簡單的方法解決最基礎的問題,用盡可能少的費用維護人民群眾健康,走中醫特色的醫改之路”甘肅醫改模式。借助全省大力發展中醫的歷史機遇,甘肅省第二人民醫院確定了“十二五”期間醫院的發展思路,將中醫葯發展納入醫院整體發展規劃,確定了中醫葯發展重點內容,大力發展中醫葯特色診療和中西醫結合工作,逐步探索出一條符合綜合醫院發展中醫葯工作實際的“百姓滿意,醫院發展”的雙贏發展模式,受到國家衛生計生委、國家中醫葯管理局和省衛生廳、省中醫葯管理局的充分肯定,省二院也因此成為第一批全國綜合醫院中醫葯工作示範單位。
     (原標題:全國綜合醫院中醫葯工作經驗交流會在蘭馬爾地夫召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mnj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