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濟南10月26日消息(記者桂園)“蛟龍號”載人深潛器是我國首台自主設計的深海載人潛水器,但到目前為止,我國僅有兩名職業潛航員。為了選拔更多優秀的潛航員人才,我國將首次在咖啡機全國範圍內公開選拔“蛟龍號”潛航員,目前,報名工作已經結束,經過嚴格審查篩選,130名選手入圍了初試。
  “蛟龍號”載人深潛器是我國首台自主設計、自主集成研製的作業型西裝深海載人潛水器,隨著“蛟龍號”載人深潛器3000米、5000米、7000米海試成功,中國已經成為世界上掌握尖端深海潛航技術的國家之一,但到目前為止,我國僅有兩名職業潛航員。
  從10月26日起,所有符合條件的考生將齊聚青島,按照選拔流程,參加筆試、體能測試、心理測試、醫學檢查等多項專業測試,最終選出4男2女共6名潛航員,這次選拔出來的女潛航員也將是我國面膜首批女潛航員。預計整個選拔測試時間為期8天。選撥方案經過了專家們嚴格的論證和審查,從今年招聘的步驟上你也能看出來,他們要經過筆試、心理測試、體力測試,一系列的程序。  (原標題:“蛟龍號”載人深潛器選拔潛航員首次全國海選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mnj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