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娘不是老人癡呆症!!!
過年前因為家裏還有很多地方沒清洗,所以,除夕前天晚上雖然天氣很冷,照顧完媽媽我還是騎車回家,不在姐家過夜。可能是當天一整天下來精神都很緊繃,連續兩天我都覺得好累,無奈卻整晚睡不好。大年初一早上起床時覺得頭很痛,還是硬爬了起來,只因為年初一賣彩券的生意會好很多,不去做生意,會很可惜,只好一早起床做準備,勉強打起精神還是很不舒服!本來以為上午不到9.00就能出門,最後去到現場,已經10點多了。我老公為了幫我佔個好位置,一直憋尿不敢離開,卻怕我緊張,沒有像之前那樣打電話催我快一點了。看著人潮越來越多,我也開始叫喝賣彩券,真的是忙到連吃飯的時間都沒有,餓到下午4點半就受不了,只好回家覓食囉! 
賣了一天彩券,我累到全身酸痛,眼睛也酸澀不已!昨晚還忙著把彩券結帳,一直忙到11點,我的脖子酸死了!因為要一直低頭點算東西,難怪頸椎僵硬酸痛!唉!賺錢真的好辛苦!累了一天,今天只好休息一天,好讓身體不再酸痛連連,我想明天應該就會好多了。今年過年賣彩券的業績比去年掉了一大半,大概是失業人口增加的關係吧!這幾天只好更努力的賣彩券,才能把年前批的貨給賣完,早點賣完彩券,我們的心情就會輕鬆很多了。
看著我媽身體恢復得很慢,真讓人擔心。我姐是單親家庭,小孩還在讀書,不能不工作賺錢。可是,為了照顧我媽,她又不方便去找工作。所以,她說如果我媽長期需要有人照顧,希望我們幾個沒在身旁照顧媽的人能夠集資出錢給她照護費。話這麼說是沒錯,可是,我跟哥哥都要買營養品給我媽長期使用,也是一筆不少的開銷,實在是沒有多餘的錢再給我姐了。而且,她也都會常常一起吃我們買給媽吃的營養品,還要讓我們多出錢雇用她,來照顧媽的生活起居,這對我來說,實在是很大的負擔。可是,如果不給錢,她可能也會有怨言,那我媽在她那裏也會過得不快樂了。
這真是頭痛的問題,讓我心煩意亂,如果以後哥姐們都不願意照顧媽媽,最後只好我來照顧。那天哥打電話來跟我說,我媽沒什麼神經,不知冷與熱,不知飽與餓,說我們都給她吃太飽,才會肚子脹氣下兩餐就不吃了。還說我跟姐不懂得怎麼照顧媽媽,像是她一起床,就要給她多穿一件衣服.........問題是我媽不肯聽我跟姐的話,哥哥卻怪我們不會照顧媽媽!我越聽越火大,他只會出一張嘴來責怪別人,卻不想想自己只為媽做了多少?
哥!有時候你跟我們講話口氣都很不好,我不知道你為什麼總是喜歡把自己的不快樂遷怒在我們身上?為了不讓媽為難,我一直不想跟你吵架!可是,你老是這樣,我也會受不了!大嫂欺負你那是你們的事,幹嘛把氣發洩在我們的身上?每次看你對媽說話的態度,我就很想唸你幾句,卻還是忍了下來。我只能氣在心裏面,對你無可奈何!我跟媽這輩子是來替你還債的吧!但也有還完的一天,你不懂得感恩也就算了,別再把氣發洩在我們身上!還有,我要告訴你,你根本不了解媽媽,她不是老人癡呆症!
媽媽是長期省吃儉用,胃腸才會不好,她的脹氣是因為腸子曾經沾黏開刀,消化吸收不好。她只要肚子脹氣就不想吃東西,才會落到現在嚴重暈眩的地步!你自己不照顧她的生活起居,就不要說我們照顧不好的話,那會讓我們挫折感很重!要不是不想讓媽傷心,我真想跟你說,你如果真的比我們行,就帶著媽媽去盡孝,好好報答這數十年來你對媽的虧欠。如果你身不由己無法親自照料,那就多給我們一些鼓勵,少些責備,好嗎?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pmnj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